血染霜鬓

懒癌晚期患者
我站的cp不逆不拆
ky离我远点,我读的小说我怎么理解关你雄性生殖器官事。

暂时就酱

听说我们未来会搞钙?1

*伪历史题材,暂时是的,没有大纲想到哪写到哪,放飞自我产物,我也不知道最后会变成什么。

*伪历史看过很多,所以有些梗可能我自己都忘记是别人用过的,不是故意抄袭,所以请不要在评论区说什么既视感,真觉得和别的大大相似度太高的私信我,不要影响别人看文。

*开头带渣反,只是溜溜大哥大嫂给魔道众人碎个三观顺便圆个逻辑,后面就没有了。事实上这篇文并没有什么逻辑。

*本章含少量冰九,就不打tag了,雷的注意。

*多cp预警,忘羡,曦澄,轩离,追凌,聂瑶,桑仪,温启,以后有会加。因为cp多,不是每章都会涉及,有涉及才打tag。

*不ooc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不ooc的沙雕文怎么好意思叫沙雕文呢?

*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咱们往下继续,有的话退出,拒绝ky,谢谢合作。

.

.

.

  蓝湛手拿避尘,脸色难看,“魏婴!我们出去打过!”


 

  话音刚落,空中突然响起一阵响声,藏书阁外的玉兰树哗哗作响,空间也被扭曲了。


 

  “蓝湛!”


 

  蓝湛还没来得及护住魏婴就被扭曲的空间吸了进去。


 

  魏婴拽着蓝湛的袖子,被蓝湛的手揽着,倒是无大碍,只是蓝湛晕倒在他怀里。看在这小古板保护他的份上,魏婴也投桃报李,让蓝湛躺在他腿上,还趁着这个机会,把一起卷进来的几支玉兰枝上幸存的几朵完整的玉兰花别在蓝湛穿在发间的抹额上。


 

  啧,太合适了!人比花娇就是这样的!


 

  恶作剧完了,魏婴抬头,看见不远处,五大家族几乎都在,他们这些在蓝家求学的和蓝家的人在一块儿,一堆人还晕着呢。后面还有浩浩荡荡的仙门百家,各自穿着自家的校服,看上去花花绿绿,此时正眼睁睁地看着他给蓝湛戴花。


 

  饶是魏婴某根神经特别粗,也有些不好意思。江家阵营里的虞紫鸢眉头更是紧皱着,要不是这里人多,估计紫电现在已经抽过来了。


 

  不过蓝家这里大多数人也是晕着呢,没见江澄和蓝涣还倒在一块儿么。


 

  江厌离见虞紫鸢生气,连忙朝魏婴招手,“阿羡,把阿澄带过来吧。”蓝家那边都是男修,江厌离也不好直接过去,又对站在江枫眠身后的几个弟子说道:“去帮帮你们大师兄,把他腿上的那位蓝公子扶好。记得小心些,别冲撞人家。”


 

  “是!师姐!”


 

  江家弟子虽然在莲花坞是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样子,在外面倒是很正经,端的是一副大家族子弟的样子,没敢丢江家的脸。虞紫鸢脸色也是好些了。


 

  这时江澄睁眼醒来,见自己的几个师弟朝自己走来,有些恍惚,以为自己身旁躺着的是魏婴,于是手一抬一个巴掌朝着蓝涣的头扇去。“魏无羡!醒醒!”


 

  所有人就这么愣在原地,被江澄这一波操作给吓着了。


 

  魏婴:我好想笑,但是会被江澄打的,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就完了。


 

  已经醒过来的蓝氏子弟:……


 

  在蓝湛被戴花时候醒来的蓝启仁:……老夫的家规呢?!


 

  几个过来搬,不是,扶人的师弟:蓝家人说打就打,二师兄霸气!


 

  被魏婴吵醒的蓝湛:……怎么回事?


 

  被打醒的蓝涣:为什么大家都用这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忘机头上这是……诶呀,头疼。


 

  清醒过来的江澄:我特么……


 

  众人清醒,求学的少年们也赶忙回到各家阵营。


 

  江澄站起来,看蓝涣被他打了一下,还笑着叫他别介意的样子,有些过意不去,伸手抓住他歪掉的抹额,“你抹额歪了,我帮你戴好?”


 

  知道蓝家抹额含义的人都愣住了,蓝涣看着江澄抓着他抹额的手, 脸一下子就红了,连忙抽出自己的抹额:“不!不……不必麻烦江公子了。”说完就抓着送开了的抹额跑到蓝家人那边去了。


 

  魏婴招呼着江澄到江家那里,边走边问:“你把蓝湛他哥咋了?怎么他一副被调戏的样子?”


 

  “我怎么知道?”江澄一脸莫名其妙,说罢转头看了一眼蓝涣的方向。蓝涣被头上的花已经摘掉的蓝湛挡在身后,蓝湛见他看过去,还冷冷瞪他一眼,好像他怎么了蓝涣一样。“蓝氏家规抄多了脑子有病吧。”


 

  小辈间的事不过是个小插曲,大人们开始讨论起这里的情况。


 

  魏婴环顾四周,此处周围一片无甚景色,一片空白,又有幽暗之感,感觉毫无边际,又感觉仅方寸之间,当真怪异。


 

  蓝启仁摸摸山羊胡子,开口道:“在进此界之前,诸位都听到一声巨响,又感觉周身空间扭曲。老夫曾见一古籍上有记载,与此情况相同,斗胆猜测,此处应该是空间间隙,三千世界各相安无事,皆因它们之间隔着这空间间隙。我们所处的世界被不知名外力打开一道缝隙,将我们卷入这里。”


 

  “蓝先生当真博学。”


 

  “佩服佩服!”


 

  “只是不知到底是何外力,我们又如何回去。”


 

  “这……老夫不知。只是空间间隙不稳定,只有少数稳定的区域,一旦离开极有可能被空间乱流撕碎,还是小心为妙。”


 

  不管大人们如何烦恼,一群少年人聚在一起总是无忧无虑的。


 

  聂怀桑一下就和云梦的几位弟子混熟,开始称兄道弟了。


 

  就在这时,两个人边打边朝这边过来,众人急忙后退,护住自家晚辈。


 

  这两个人长得一模一样,眉心一个发光红印,且周身都散发着一身魔气。


 

  魏婴悄悄在江澄耳边说:“他们长得还挺好看的?”


 

  江澄瞪了魏婴一眼,示意他闭嘴。


 

  这两个人修为极高,连温若寒都警惕地看着他们。


 

  只是这两个人只当他们不存在,自顾打他们自己的。


 

  “看这周身黑气,定是邪魔外道!”不知是谁说道。


 

  这话音刚落,那两人动作一顿,其中一人直接击出一掌,磅礴的灵力夹杂着魔气冲着说话的人打去,直接将那人打飞出去,再寻不见踪迹,想来是被空间乱流卷走,再找不回来了。


 

  另一个人站定,冷哼一声,“小畜生就是小畜生!”


 

  “骂我还不是骂你自己,废物。怎么,连杀个人都犹犹豫豫的,你的好师尊还真是教的好徒弟呢,小畜生!”


 

  “你不配提我师尊!”说罢便要出手。


 

  “等等!”青蘅君站出来朝那两人行一礼,“虽不知二位是何人,但是此处空间不稳,如若随意出手,恐怕……”


 

  打人的那位不以为意地打断青蘅君:“你们自己实力不济,抵挡不住空间乱流,那是你们自己的事。活不下去只能说明你们命不好,太弱,又关我们什么事?”


 

  一听这话仙门百家都气得涨红了脸,但又不知该说什么反驳。


 

  “诶!这位兄台此言差矣。“魏婴看着冰哥说道,“我们抵挡不住空间乱流这的确是事实,可如果不是你们,我们又怎么会到这里来?这一切都是因为你们而起,怎么不关你们的事?对了,不知二位如何称呼?在下云梦江氏魏婴。”


 

  洛冰河不想与这些不认识的人多做纠缠,师尊还等着我回去做饭呢。“你们的世界既然有了裂缝,那就等着世界自动修复后你们的天道把你们拉回去就行了。”又想了想,笑了一下,“清静峰峰主沈清秋门下,洛冰河。”语气一转,“那个小畜生,名字和我一样,我们处于不同世界,虽然名字一样,但处境不同。我师尊称其为平行世界。”


 

  “原来如此,受教了!”虽然并没有完全听懂,但魏婴还是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这时此处间隙又开了的裂缝,里面走出来了两个人,也是一模一样的容貌,一样的青衫,一样手持折扇。只是比洛冰河他们两个好分辨得多。一个看着清冷而孤高,一个看着冷淡却柔和。


 

  “师尊!您怎么来啦?”原本一脸冷漠的洛冰河瞬间化成绕指柔,朝着沈清秋走去。


 

  沈九一脸不耐,不管哪个小畜生都惹人烦!“真不知道你在担心什么,祸害遗千年,更何况这小畜生,要死还没那么容易。”


 

  冰哥冷笑:“真是劳烦师尊担心了,我这畜生自然比你这人渣活得久。”


 

  沈九朝冰哥翻了个白眼,两人之间的氛围一下子就紧张起来。


 

  沈清秋摇了摇手中的折扇,略微尴尬地朝魔道众人至歉:“抱歉,是我这徒儿顽劣,那个,九哥,我们也该各回各家了。”九哥啊你都和你家那位和好了为什么还要作死啊?难道日月露华芝做的肉身腰更耐折腾吗?


 

  沈九冷眼扫了沈清秋,最后目光移回冰哥身上:“走了,你魔界的事务很轻松吗?还有空打架?”


 

  冰哥也不说什么,拉着沈九的衣袖,用心魔划开一道空间裂缝,直接走人了。


 

  沈清秋表示一点都不想知道冰哥走这么急是为了什么。


 

  此时各家小辈正被长辈们护在身后,这情形也轮不到他们插嘴,他们就只是在后面小声嘀咕着。


 

  “江澄,他们师徒关系好像很好啊。那个洛冰河刚刚还冷着脸,见他师父一下子就乖了。”


 

  “我看那个叫九哥的对他徒弟挺不喜欢的样子,看来那个打人的洛冰河挺讨人嫌。”


 

  “魏兄,江兄,我看他们的关系好想不止很好那么简单啊……总感觉怪怪的。”凑在他们江家地界的聂怀桑表示。


 

  洛冰河何等修为?这些小孩的话自然听的清清楚楚,当即在沈清秋脸上啄了一下,笑嘻嘻道:“是我不好耽误师尊吃饭的时间了,师尊今日想要吃些什么我回去给师尊做好不好?”


 

  沈清秋折扇遮住脸,“随你。”同时看向魔道众人的眼里略带歉意,真是抱歉,刚刚我仿佛听到了你们三观尽碎的声音。

评论(22)

热度(5603)

  1. 共8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